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5日電 (記者 孫亭文)受京站美食較強冷空氣的影響,預計11月6日夜間到11日,新疆將出現明顯的降雪和持續低溫天氣,北疆大部過程降溫8℃~10℃,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以上,南疆大部氣溫下降5℃~8℃,天山山區及其兩側積雪厚度可達5~10釐米。
  記者5日從新疆氣象臺獲悉,天氣轉晴後,伊犁河谷至北疆沿天山一帶及南疆大部的最低氣溫將降至-6℃~-8℃,塔城北部、阿勒泰降至-8℃~-12℃,山區降至-15℃~馬爾地夫-20℃。北疆大部氣溫開始進入“冰點”以下。
  新疆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雲惠稱,預計6日夜間到11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區、吐鄯托盆地、哈密和咖啡機南疆西部山區、阿克蘇、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自西向東斷續有微到小雨轉雪(主要降雪時段在8~10日)。
  據悉,其中伊犁河谷、博州、阿勒泰、天山山區及其兩側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轉雪搜尋行銷,局部有大到暴雪,天山山區及其兩側積雪厚度可達5~10釐米,北疆其它地區積雪3~5釐米。同時上述大部地區有4~5級西北風,風口風力9級左右。
  烏魯木齊市氣象臺副台長刁平也表示,受較強冷空氣南下影響,7日夜間至11G2000日烏魯木齊大部將出現明顯的降雪、持續降溫天氣,過程降溫8℃~10℃;天氣轉晴後,城區最低氣溫-8℃左右。
  據介紹,預計7日夜間至11日,烏魯木齊大部斷續有雪,伴4~5級西北陣風;達阪城多雲,6~7級西風;各區氣溫持續下降,城區中到大雪(5~10毫米)、新增積雪6~12釐米,山區和南郊大雪(6~12毫米)、新增積雪10~20釐米。
  新疆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雲惠表示,降雪和道路結冰對鐵路、公路、民航運輸;設施農業、林果業和牧業生產等影響較大,需要加強防範。同樣也需要做好城市道路清雪、供暖、供氣、供電等工作,另外露天建築工地也應採取防範措施,社會公眾要註意防寒保暖,預防流感等疾病的發生。  (原標題:冷空氣來襲新疆將出現降溫 山區最低降至零下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