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報票貼記者 陸慧 報道
  人盯人、反偵查、追蹤戰有巢氏房屋,預備負隅頑抗的犯罪嫌疑人,看到警察手中的槍時,頓時放棄掙扎……昨天深夜,上海警方破獲一起特大販毒案,破案過程堪比電視劇,共繳獲冰毒43公斤,純度高達80%,毒資50萬元,一個向本市販售高濃度冰毒的特大犯罪團夥土崩瓦解,6名犯罪嫌疑人落網。據瞭解,這是上海公安自今年五月開展“打防嚴保”專項行動以來,破獲的規模最大、案值最高的一起販毒案件。
  零包販msata毒個案背後藏“大魚”
  今年7月,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在打擊毒品犯罪時,從破獲的一起零包販毒案中,察覺設計裝潢到個案背後有一個販毒團夥。於是,警方成立專案組,自下而上展開調查。案件的突破口,在於查獲了一輛販毒團夥專門用於運毒的車輛。原來,團夥成員的交易、生活用車,全部採用租賃形式,且經常性更換。團夥又買了一輛外地牌照的豐田漢蘭達 SUV 專門用於毒品運輸,約半個月活動一次,其餘時間車輛都停靠在車庫。
  通過調取豐田漢蘭達的車輛信息,警方發現該車登記的車主是位外地女士,沒有任何交通違章記錄。而後得知,其是販毒團夥頭目的遠房親戚。經查,這是一個組織結構嚴密、權限層級分明的地下販毒團夥,由6人構成,其中,老闆吳某和司機曹某是核心成員,其他4人分別固定京站美食聯繫下線的馬仔,相互之間單線聯繫。
  人盯人反偵查猶如電視劇
  為了逃避打擊,該團夥在上海和南方某省分別設立兩個販毒窩點,上海地區的窩點只有吳老闆和司機曹某才能進入,南方某省的窩點,具體地址則只掌握在司機曹某手中。該團夥在交易時,還採用團夥內部成員“人盯人”的手法,以防止交易出意外而連累整個團夥。
  經外圍摸排,警方初步掌握了團夥的組織架構和運作模式。25日下午,曹某帶著一個馬仔驅車前往南方某省與其上家進行毒品交易,專案組為此派出兩輛便車一路尾隨,追蹤之旅長達600公里。昨天凌晨,曹某與南方一毒販進行毒品交易。交易前,曹某按“慣例”開始在城內兜圈子近30分鐘,“反偵查”能力展露無遺。交易結束後,他便徑直走上高速返回上海。
  跨省收網繳獲高純度冰毒
  舟車勞頓一番後,曹某等人於昨天19點左右返回上海,隨後曹某獨自驅車來到本市浦東三林地區的藏毒窩點,隨後提著一個裝滿毒品的黑色旅行箱進入小區位於16樓的房間內,此時,老闆吳某已經早早在屋內等候。
  當晚19點45分,時機成熟,專案組在兩省市4地同時收網,共抓獲犯罪嫌疑人6人,當場繳獲冰毒共計43公斤、賭資50萬元、手機多部,以及部分簡易制毒工具。一般來說,毒犯販賣的冰毒純度介於25%—70%之間,但此次查獲的冰毒純度均高達80%以上,這種高純度冰毒的大批量查獲,連久經沙場的緝毒民警也直言罕見。
  值得一提的是,警方在三林地區的窩點還查獲了部分用於分解、加工的“再結晶”制毒工具,通俗而言就是將高純度冰毒進行勾兌、稀釋實現毒品數量的“翻番”。
  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繳獲冰毒43公斤純度達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