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8日訊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赴南海演訓,台軍稱全程掌握航向。臺灣“中央社”報道,台軍退役海軍將領蘭寧利認為,大陸是考慮天候因素移訓南海,“應與近日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議題關係不大”。
  國民黨“立委”林鬱方受訪時說,遼寧號如果走臺灣海峽的話,臺灣感受的壓力會比較大。若大陸方面不希望衝擊兩岸關係,很可能就會走東部海域。
  林鬱方說,遼寧號如果走東部海域,某種程度也給日本跟美國一個挑戰,因為這條路線針對日本及美國示威性質就比較濃厚,但目前仍看不出要走哪條路線。
  林鬱方認為,這種事情未來慢慢會變成常態,中國大陸近年軍艦就常突穿第一島鏈,未來不排除航空母艦會突穿第一島鏈,往第二島鏈太平洋深處航行、訓練,展示大國武力。
  他表示,進入第二島鏈才是對美國最大的示威,也對美國產生極大的壓力。
  臺海軍退役將領蘭寧利表示,遼寧艦是因為考慮天候因素,所以移到南海進行基本訓練,依照遼寧號目前的狀況,到正式執行任務,至少還要1.5年。
  他表示,中國大陸替遼寧艦打造2個停靠港口,一個在山東青島、另一個在海南島亞龍灣。時序進入冬季,東北季風起風後,青島附近風浪會很大,甚至海水還會結冰。
  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國民黨人稱大陸航母走臺灣海峽台壓力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