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5日電(記者崔麗)“你們真棒!加油!”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把這句勵烤肉志的話送給中央國家機關的青年。12月4日,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召開中央國家機關“根在基層·中國夢”調研實踐活動總結彙報會,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總結交流中央國家機關青年“根在基層·中國夢”調研實踐活動經驗,推動廣大青年幹部更好地深入基層實踐鍛煉。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書記冀萌新主持會議。
  李智勇指出,基層是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第一線,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最終落洗碗機腳點。“根在基層·中國夢”是中央國家機關青年幹部的一項重要調研實踐活動。今年的活動規模大、領域多、影響大、效果好,進一步增進了青年同志對基本國情的深入瞭解,進一步密切了青年同志與人民群眾的感情,進一步樹立了中央國家機關青年的良好形象。他強調,中央國家機關肩負著重要職責,中央國家機關的青年要積極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他提出三點希望:一是中央國家機關的青年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認同改革。要解決前進中的問題,仍然要靠改革。要認同改革,凝聚共識,弘揚改革的強大正能量。二是中央國家機關的青年要進一步加強學習實踐,提高改革的本領。要以更加開放的心態、更加寬廣的視野,瞭解世界,勤奮學習一切於我有用的東西,博採眾長,為我所用。三是中央國家機關青年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立足本職,積極投身改革。青年幹部要有大局意識、犧牲精神,堅決服從全局、服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從思想到行動都真正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做全面深化改革的骨幹與表率。
  秦宜智對調研實踐活動給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根在基層·中國夢”活動充分展示了機關青年對基層、對群眾的熱愛,對國家的責任和擔當。通過參加活動,機關青年切實感受到了我們國家千差萬別的國情,拉近了和基層群眾的距離,增進了對基層群眾的感情,錘煉了艱苦奮鬥的作風。買屋他希望廣大機關團員青年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充分認識機關青年在推動改革發展中肩負的光榮使命,做改革的忠實擁護者、堅定支持者和積极參与者;認真學習和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一代健康成長的重要要求,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錘煉高尚品格,努力成為全國青年的楷模;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自覺到基層接地氣,增加工作的底氣,使我們的想法、我們的政策、我們的意見更符合基層實際,做到永遠不脫離群眾。他要求中央國家機關共青團組織,要圍繞機關青年愛崗敬業、建功成才這一核心要求,抓住“根在基層”這一青年成長的根本途徑,持續深入開展調研實踐活動,組織機關青年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中瞭解國情、增長才幹、作出貢獻。
  2008年以來,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連續6年開展國家機關青年“根在usb基層”調研實踐活動,在中央國家機關和基層單位引起強烈反響,吸引了廣大機關青年熱情參與。通過活動,促進了青年進一步瞭解國情、堅定信念、錘煉作風、增長才幹,積累了組織青年、引導青年、服務青年和維護青年合法權益的工作經驗。馬凱、李源潮等中央領導同志先後對活動作出重要批示,給予肯定和鼓勵。
  活動開展6年來,參加調研實踐的青年超過5000人次,中央國家機關84個部門全部參與,深入30個省份、700多個調研點,涵蓋農村和各行各業的基層單位。今年是組織規模最大的一次,1500多名青年組成130個調研團,圍繞民生中國、鄉土中國、平安中國、美麗中國、文化中國、財富中國、工業中國、創新中港式飲茶國8個專題,深入行業系統基層一線和農村地區、企事業單位、窗口服務、基層執法、社會組織,與群眾同工同勤、同吃同住,進行為期一周的調研實踐,加深了對黨情、國情、社情、民情的瞭解,增進了與人民群眾的感情。這些青年同志虛心學習、深入務實的態度得到了基層同志的認可,樹立了中央國家機關青年幹部的良好形象。
  會上,在“根在基層·中國夢”視頻回放中,調研實踐活動團上高原、下礦井、赴一線,留下一幕幕精彩片段和感人場景。財政部、文化部、國家糧食局、國土資源部、外交部、中國地震局、教育部、國家統計局這8個專題的調研實踐團代表彙報、交流了收穫和感悟。  (原標題:到基層去 到群眾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