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一名抗議者在美國大使館外高舉斯諾登頭像。
  中國網12月10日訊 據英國《衛報》網站12月8日報道,儘管受到英國保守黨議員的極力阻撓,綠黨議員還是宣佈歐盟議會已經和愛德華·斯諾登取得聯繫,斯諾登本人也有望在本月通過視頻的方式向歐盟議會提供更多關於棱鏡計劃的證據。
  距斯諾登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眾多的重要文件已半年有餘,然而就文件中顯示的美國對歐洲的大規模監聽行為還未被駁倒。就政治責任而言,斯諾登泄密事件所導致的許多後果還需要被考慮到。
  關於此事,歐盟議會如今正在全力調查,顯而易見的是斯諾登的證詞將為此次調查的成功起重大作用。因此,據德國綠黨議員簡·菲利普·亞伯雷希(Jan philipp Albrecht)稱歐盟議會希望斯諾登能夠在歐盟的“公民自由、司法和內政事務”大會上現身。
  亞伯雷希表示,斯諾登在7月份就曾通過他的律師向外界表達了要透露此事的興趣, 10月份,綠黨的基督教議員斯特貝勒還曾去莫斯科會見過斯諾登。最近,和斯諾登的溝通也頗為順暢,畢竟最基本政治訴求擺在這裡。亞伯雷希同時還指出“歐盟現在需要做的就是看看能否召開一個得到多數議員出席的聽證會, 然後讓斯諾登能信守諾言就美國安全局監聽一事作出回答。”考慮到以實時視頻的方式提供證詞可能會暴露斯諾登所在的位置,因此大會將會把問題先發給他,然後他再以視頻的方式回答後發回給大會。
  考慮如此之周全,外界猜測,大會很可能想從斯諾登那裡知道關於歐洲其他情報服務組織在為美國國安局做數據採集時到底扮演了一個怎樣的角色,以及在歐盟的服務器和數據網絡是否被用作棱鏡計劃的一部分。
  因此,如外界所料,據歐盟議會那邊的消息源顯示,大會看起來很支持斯諾登的出席,惟一反對的聲音便是來自英國保守黨的議員。
  為此,那位議員還曾給大會的所有成員寫信以表示抗議,在信中他稱這是一次“挑釁性行為,將會進一步危及歐洲及以外地區的安全。”
  自民黨議員薩拉盧德伏德說:“斯諾登泄密事件值得我們嚴肅地討論,那就是關於情報機構的活動是否失控。斯諾登視頻的出現不只是一個引人註目的噱頭,至關重要的是他對於重大問題作出的回答, 包括他是否有任何比為了公眾利益更大的其他動機。”
  對於會議能否給歐洲公民一個應有的答案,大會還需要獲得情報部門主管的證詞。但斯諾登的證詞也至關重要,因而那位保守黨議員的抗議看來是無效了,況且保守黨已不再是歐洲人民黨聯盟的成員之一。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