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氣管受損,“臭雞蛋威剛隨身碟”味瀰漫
  居民熏的受不了:防偷水能否房屋出租別用臭味劑
  亞心網訊(記者 代筱曄)為防止部分居民偷用暖氣管道中的熱水,以及方便查找漏點,熱力公司採取了租製冰機往暖氣熱水中添加臭味劑的辦法。按說,這種臭味劑只會在暖氣管道中循環,可因為暖氣管道漏水,臭味也隨之被釋放,烏魯木齊市兩處小區居民被熏得難受,“我們理解熱力公司的做法,但對付偷水就沒有更好的辦法嗎”
  兩小區遭遇難聞關鍵字廣告氣味
  住在烏魯木齊市北園春小區五號樓的耿春玉說,樓道已連續臭了一個月,“特別是晚上,單元門一關,臭味跑不出去,順著門縫鑽到家裡來小分子褐藻糖膠,覺都睡不好。”耿春玉說,樓道里的臭味已嚴重影響了她和家人的生活。
  2月20日,記者來到該小區五號樓一單元,推開門就聞到一股臭味,從一樓到六樓,雖然每一層樓道的窗戶都大敞著,可對這頑固的臭味似乎並沒起什麼作用。家住四樓的趙女士說,孫子今年七歲,總說這味道聞著噁心,趙女士指著乾乾凈凈的樓道說,“樓道每天打掃好幾次,從來沒堆過垃圾,不知道這臭味從哪來的”
  與北園春小區的情況相似,在烏魯木齊市東後街北一巷18號院的家屬樓,居民同樣也忍受了近一個月的“臭雞蛋”氣味。
  該樓住戶侯夢告訴記者,“家裡玄關的位置常瀰漫著刺鼻的味道,聞起來像臭雞蛋的味道。”
  臭味瀰漫從哪裡來
  記者從北園春小區北園子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工作人員李女士處瞭解到,北園春供熱站為了杜絕用戶偷水,在供暖熱水中加入了臭味劑,五號樓一單元一樓用來作為銀行自動取款服務站的房間因暖氣管道受損,造成熱水外泄,流出的水一直浸到了地下室,導致臭味擴散到了樓道里。
  李女士表示,目前暖氣管道已修好,只是滲進地下室的水還沒完全乾透,仍會有沒散盡的臭味,現在採取打開樓道窗戶通風的方法,希望臭味能快一點消散。
  而負責給東後街北一巷18號院家屬院供暖的新疆廣匯能源熱力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工作人員王紅解釋,熱力公司已派維修人員上門瞭解了情況,發現該小區是因為地下室暖氣管道老化,造成暖氣熱水漏水。
  王紅表示,他們已與該樓所在的東後北街社區達成協議,由社區向該樓住戶收取更換管道的相關費用,並由社區人員清除管道錶面的阻礙物,“只要他們準備好前期工作,我們會立即動工,進行管道更換及後期維護。至於臭味,隨後就會解決的。”
  (編輯:王淵)  (原標題:暖氣管受損,烏魯木齊市兩處小區“臭雞蛋”味瀰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