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海口5月1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為了威懾違法犯罪,海口市今年計劃新建6000個視頻監控點,安裝1.5萬個攝像頭,構建互聯網綜合技術防控網。對此,有市民叫好,認為有利於維護公共安全;也有市民擔憂,個人隱私可能會泄露。如今,在“攝像頭時代”,從“貼身保鏢”到“隱私泄露”,只有一步之遙。生活中,攝像頭無孔不入,有沒有必要?拍攝到的監控數據,又該如何規範管理?網友們在晚高峰的微信、微博平臺上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八成網友表示視頻監控利大於弊,但同時要對相關影像加強監管。還有兩成網友表示不贊成,認為攝像頭對於維護公共安全只起到輔助作用,而個人的隱私則很可能會遭到泄漏。
  贊成:
  微博網友慈善家 :很有必要。雖是事後諸葛,但卻在公安機關偵破案件方面起到了極其重要的作用,同時也起到了震懾作用。
  微信網友 “花語”:可以對小偷有約束力,在公安下設立專門機構,很安全地進行管理。
  微博網友夏安 :公共場所安裝無可厚非,而且如果沒有發生什麼事,我想也不會泄露個人隱私,更何況公共場所會有何個人隱私?有利於社會秩序穩定,並且提高群眾在公共場所的素質,挺好的。
  不贊成:
  微信網友“小小狗”:我覺得攝像頭沒必要安的到處都是,走在路上有一種被監控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原標題:海口擬新建6000個視頻監控點 八成網友認為利大於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