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菲律賓《商報》報道,菲律賓政府聯合小組探員10日下午3點左右在馬尼拉市華人區逮捕10名中國人,指控他們雇用未成年人、工資不足以及沒有為雇員辦理社會保險,並救出20名未成年店員。
  由國調局、司法部、勞工部和社會福利部組成的聯合小組探員突擊一路發商場的10幾個華人經營的攤位,在證實雇用未成年人後,把相關華人雇主帶到國調局。目前,已經有2名被捕中國人獲釋,其他8人仍扣押在國調局總部。
  國調局此前曾接到投訴,指在一路發商場的華人雇主招募未成年人當店員,晚上還讓他們當佣人。據說有些雇主並未按照馬尼拉市政府規定的每天至少280比索工資給店員,許多店員每天只得到100披索左右的工資,未成年人每天則要工作14至17個小時。
  但華人雇主表示,一些店員為了取得工作,隱瞞了真實年齡,告訴他們已經滿18歲。一名獲救店員在接受電視臺採訪時表示,雇主一直善待他們,並未虐待他們,因此不明白當局為什麼要採取這次行動。
  據瞭解,這些未成年店員將被移交給社會福利部,再進行妥善安置。  (原標題:菲律賓因用工問題逮捕中國人 雇員稱一直被善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