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焚燒毒品誓師大會現場。
  準備焚燒的毒品被裝入押送車中。
  天山網訊(記者劉若涵攝影報道)在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禁毒委員會於6月24日舉行焚燒毒品誓師大會,彰顯黨和政府禁絕毒品的決心,動員廣大群眾共同參與禁毒鬥爭,教育廣大青少年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震懾毒品違法犯罪,再掀全民禁毒熱潮。當天銷毀各類毒品1.55噸,為近年來新疆禁毒工作中銷毀毒品數量最多的一次。
  當天12時40分許,運送毒品車輛到達新疆青松建材有限責任公司孰料分廠,車上毒品被卸下裝入袋中後,弔往迴轉爐窯進行焚燒。孰料分廠廠長袁磊介紹說,迴轉窯平時是用來燒石灰的,溫度可達1200攝氏度,毒品放入窯中瞬間就變為了灰燼。
  據悉,本次活動共銷毀各類毒品共計1.55噸,其中海洛因587.2千克、鴉片7.5千克、冰毒6.5千克、氯胺酮8.8千克、大麻814千克、其他各類毒品142.3千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禁毒委主任熊選國在誓師大會指出,當前,新疆處於反恐維穩鬥爭的最前沿,我們必須站在歷史的高度,將做好禁毒工作與維護社會穩定緊密結合起來,不能有絲毫懈怠。
  熊選國說,黨中央、國務院在全國深入推進禁毒人民戰爭,是有效解決毒品問題,減少毒品危害,推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舉措,是一項得民心、順民意的“民心工程”,更是切實維護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具體體現,必將贏得全社會積極響應和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持。熊熊烈火一定能夠點燃各族人民群眾參與禁毒鬥爭的熱情,引領更多的有識之士投身於打擊毒品犯罪的鬥爭中來。
  近年來,我區各級禁毒委員會堅持"四禁並舉、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嚴格執法"的方針,在打擊毒品犯罪、教育輓救吸毒人員、開展禁毒重點整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績。同時,國際兩大毒源地"金三角"和"金新月"對我國的南北夾擊、全線滲透態勢逐年增乾禁毒任務日益艱巨。
  據統計,今年1至6月,全區公安機關共破獲毒品案件84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84名,共繳獲各類毒品1044.8千克,取得了較好的戰果。
  準備焚燒的毒品被裝入押送車中  (原標題:新疆集中銷毀1.55噸毒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