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朱叢光報道)7月11日,兵團第四師七十七團林業工作站組織2名乾鉑在團場苗圃地對自育苗木進行澆水、拔草工作。
  今年,七十七團林業工作站根據近三年來團場植樹造林成活率情況,認真查找樹木死亡原因,過去植樹造林都是從外地購進樹苗,不僅價格高,運輸遠。又由於氣候差異,往往運回後還要假植再植種,成活率只有60%。鑒於這種情況,林業工作站領導班子重新理清植樹工作思路,立足本團,從本地適種樹苗資源中進行篩選,經過對比認為適種本地樹木有本地楊樹、松樹和榆葉梅,這三種樹苗比較適合本團公路林、風景林及街道綠化種植。自3月份以來,林業工作站一方面作出計劃平整土地60多畝;一方面著手組織人員插條選育出楊樹苗30畝,松樹苗8畝,榆葉梅22畝。時值7月份,這三種樹現已苗齊苗壯,長勢十分喜人。林業工作站正組織人員在樹苗地拔草和抹牙工作。僅此一項可為團場節約資金約50萬元。  (原標題:七十七團林業工作站自育樹苗 節約資金5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