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安8月18日電 (記者 殷櫻)18日,在鄧小mSATA平誕辰110周年前夕,四川省在鄧小平家鄉廣安舉行向鄧小平同志銅像敬獻花籃儀式,紀念其誕辰110周年,並參觀鄧小平陳列館和緬懷館,緬懷偉人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範。當日下午還召開了四川省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
  在鄧小平故里,鄧小平銅像廣場莊重肅穆,廣場中央的鄧小平銅像面帶微外接式硬碟笑,安坐在藤椅上,一如他過去的親切、質朴、睿智。上午9時,莊嚴的禮兵抬著敬獻的花籃,邁著整齊的步伐,將花籃端放在銅像前。
  花籃分別ssd固態硬碟由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解放軍駐川部隊和武警四川省總隊,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代表人士,鄧小平同志親屬,廣安市四大班子和各界民眾敬獻。
  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參加儀式的全體人員向鄧小平銅像鞠躬致有巢氏房屋敬,表達緬懷之情。在敬獻完花籃後,參加儀式的一行人還前往鄧小平緬懷館和陳列館參觀。
  據瞭解,經過近一年半時間的建設和布展,鄧小平緬懷館今日正式開館,大量珍貴文物和史料首度“解密”,與公眾見面。當天,因改陳布展而閉館半年的鄧小固態硬碟平故居陳列館也對外再次開放。
  記者看到,在最新對外開放的“兩館”里,包含大量的藝術作品,小平同志生活、工作實物,還有國內民眾、外國元首贈送給小平同志的禮物,以及小平同志手跡。前來緬懷的鄧小平女兒鄧榕還就一些珍貴的文獻資料和圖片向大家做了詳細介紹。
  當日下午,四川省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在廣安召開。
  “作為父親的子女,要學習父親,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鄧小平女兒、全國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副主任鄧楠在會上表示,父親是有理想有信念的共產主義者,是具有鋼鐵意志、百折不撓的共產黨員,是敢於創新、勇於探索的改革者,是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的普通人。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表示,鄧小平同志的一生,是救國圖強、波瀾壯闊的一生,是堅持真理、不懈奮鬥的一生。他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為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鞏固和發展,為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立下了不朽功勛,是一位改變中國命運的世紀偉人。
  王東明說,四川是鄧小平同志的家鄉,他一直深深地眷念著這片故土和這裡的父老鄉親。“我們對鄧小平同志最好的紀念,就是牢記他的囑托,繼承他的遺志,把四川建設得更加美麗、更加繁榮、更加和諧。”(完)
(原標題:四川省舉行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活動)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