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訊(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梁毅)2014中國白酒文化節將於12月17日至21日在宜賓舉行,通過多種活動,以酒為媒,提升酒都宜賓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促進宜賓酒類及相關產業加快發展,深化合作。
  2014中國白酒文化節主要活動有15項。詩書畫藝術展將邀請全國著名書畫藝術家蒞臨宜賓,留下獨具特色的精品佳作;《長江之頭》文藝演出通過展示宜賓的歷史文化、山水文化、酒文化、古城文化,體現萬里長江第一城和白酒金三角中心——宜賓的地域文化;而央視《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型電視節目開機儀式將於18日在合江門地標廣場舉行。
  對“吃貨”來說,18日在臨港開發區舉辦的美酒美食展示展銷活動不容錯過。屆時,各類美酒與名優特產將亮相。此外,“宜賓白酒產業整合建設項目”開工儀式將於19日在臨港開發區項目現場舉行。
  首次通過電商平臺開展“1218中國白酒網上採購節”營銷活動,是本屆中國白酒文化節的主要特色之一。五糧液集團及11戶重點酒類企業,將參加宜賓本土電商平臺的網上展示展銷。
  本屆白酒文化節以“弘揚中國白酒傳統文化,推動宜賓酒業轉型升級”為主題。據宜賓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游開餘介紹,白酒產業經過高速發展的黃金十年,已進入行業深度調整期,在未來5年甚至更長一段時間,結構調整、轉型升級將成為白酒產業的主旋律。在這樣的背景下,作為“中國白酒之都”、“中國白酒金三角”核心區的宜賓,也在採取措施適應新形勢下白酒產業發展的需要,努力打造成名副其實的名優白酒產業發展基地。
  2013年,宜賓規模以上白酒企業實現總產值445.09億元、主營業務收入773.82億元、總利潤141.70億元、總利稅210.98億元。主營業務收入、總利稅和總利潤分別占全省白酒產業的43.42%、50.54%和57.44%,占全國白酒 行 業 的 15.42% 、15.51% 和17.61%。宜賓白酒產業集群在全國白酒行業的旗幟作用更加凸顯。  (原標題:2014中國白酒文化節今日在宜賓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