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李志軍)2014年12月30日上午10時許,在簡單的交接儀式之後,身披彩綢紅花、嶄新炫目的純電動公交車從晉城市公交公司開出,沿澤州路徐徐向南行駛,引來街道兩旁市民們驚喜的目光。由此,晉城成為我省第一個推廣使用純電動公交車的城市,標志著該市邁入了純電動公交時代。
  這次進入晉城市區運營的20輛純電動新能源公交車,是山西皇城相府旗下的太原宇航汽車製造公司向市 場 投 放 的 首 批 車 。 車 型 為SXK6107GBEV,已經工信部260批公告發佈。外形尺寸為長10.49米,寬2.5米,高3.15米,設置座椅31座,可載客75人。儲能系統採用皇城相府中道新能源公司自主研發的高比容量磷酸鐵鋰圓柱電池,整車使用346V/700AH電池組,充電時間只需要3小時,一次充滿電續駛里程可達230公里以上。同時,配置公交專用設施,結構合理,重量輕,外形典雅,安全舒適。
  據悉,晉城市2013年12月被國家工信部確定為全國首批新能源推廣應用城市。為在全省起到示範作用,在全市倡導“環保、低碳、節能、綠色”理念,該市公交公司積極與山西皇城相府宇航汽車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優質高效地完成了示範線路選定、公交站點設置和司乘人員培訓等工作,短時間內實現了20輛新能源汽車如期交付使用。  (原標題:晉城市開啟純電動公交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