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葉化療飲食(中國日報特稿)
  據法新社8月5日報道,烏克蘭危機和西方製裁讓俄羅斯旅SD記憶卡游業陷入“寒冬”,不少旅游公司倒閉,大批俄羅斯游客滯留海外有家難歸。俄羅斯負責旅游方面的官員5日表示,俄方正努力幫助近1.6萬名滯留國外的旅客回國。
  製裁重創褐藻糖膠旅游業
  俄羅斯旅游公司“迷宮”2日宣佈停止運營,致使2.7萬俄羅斯人因沒有返程機票而難以回國。俄羅斯聯邦旅游署代理署長薩弗諾夫稱,他們已採取緊急措施幫助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回國,目前剩下不到1.6萬人。“我們希望本SD記憶卡周末讓每個人都能回家。”薩弗諾夫說。
  “迷宮”是過去三周俄羅斯第四家破產的旅游公司。該公司在聲明中說:“政治和經濟格局的不景氣對機固態硬碟票預訂數量造成了影響,同時盧布貶值讓俄羅斯人的購買力下降。”
  隨著烏克蘭危機愈演愈烈,俄海外旅游機票預訂數量下滑,預留了大量包機航班的旅游公司紛紛陷入困境。“迷宮”公司已欠俄羅斯航空14億盧布(約3900萬美元)債務,後者專為前者運送旅客。
  西方製裁對俄羅斯經濟的直接影響不容低估,盧布比去年9月份時的峰值下降了11%,令俄羅斯人心頭不安。此外,烏克蘭危機爆發之前,俄羅斯經濟增長就已經止步不前並有陷入衰退的危險。
  業內人士稱,受經濟不景氣和盧布貶值影響,俄羅斯赴國外旅游人數削減了一半之多。根據俄羅斯聯邦旅游署的非正式數據,俄羅斯赴海外旅游人數下降了15%-30%,赴俄旅游的外國游客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
  滯留游客“住”機場
  “我們擔心這僅僅是開始,未來還會出現多米諾骨牌效應。”俄羅斯聯邦旅游署發言人伊琳娜對莫斯科回聲電臺說。她說,在希腊酒店,那些尚未付款的俄羅斯游客尚可繼續落腳,但一些在土耳其的游客就沒那麼幸運,他們已被趕出酒店,無處可去。
  土耳其媒體報道稱,有44名俄羅斯游客已經在安塔利亞機場“住”了3天,因為沒錢買返程機票,原本應享受全包度假的他們正在向政府求助。俄羅斯獨立電視臺(NTV)還播放了俄羅斯游客和土耳其酒店保安衝突的畫面。
  對此,薩弗諾夫警告將列出“虐待”俄羅斯游客的公司黑名單。他說:“很不幸,我們遭遇了外國合作伙伴如此粗暴對待游客的情況。我們打算建黑名單,以後避免與這類公司合作。”由於擔心形勢惡化拿不到錢,俄旅游業的外國合作伙伴要求提前支付,薩弗諾夫批評了這種“信心危機”現象。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則譴責旅行社搞“傳銷式”運營,並下令有關部門監控其財務狀況,並關閉那些據查缺乏足夠財力的旅行社。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4日表示,該機構正在調查“迷宮”和另外一家破產的旅行社Neva是否存在欺詐行為。
  此外,歐盟施加的製裁已迫使俄羅斯航空公司旗下的低成本航空Dobrolet暫停運營,因為其提供前往克裡米亞的航班服務。  (原標題:俄旅行社因製裁倒閉,萬餘游客回國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nrrt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